夜尘缘

【RF&FR无差】心照不宣


时间线大概在第二季左右(大概是天台拆弹后?) 那时候世界一切太平,机器宝宝也没有出问题,所以就算Mr.Reese和Mr. Finch偶尔偷闲一天也不会有人发现哒~


秒针又次规规矩 矩的走完了它的路程,它不紧不慢的越过标志着 12的数字,带着分针也重重迈出了一格。


这已经是Finch不知道第多少次瞥向腕上的钟表了。10分钟过去了,离他们平时约定的时间整整过去了10分钟,虽然这并没什么,要知道就算John旷工一整天他都不会怪他的,可这太不寻常了,谁都知道Mr.Reese从不迟到。


"Mr.Reese?Mr.Reese, are you there?"


终于在秒针再次走向12时,Finch开始了他的呼喊。


"Hi, Finch”当熟悉的声音传入耳中时,Finch兴奋的将身体坐的笔直。


“抱歉,我……好像迟到了?"那声音沙哑的不像话,能听出当事者想要极力掩盖事实,而故意将音调抬高的样子,就好像百老汇里明明是男低音却要硬扯着嗓子唱高八度的滑稽演员,结果自然是自欺欺人。


“你还好吗?”


有那么明显吗?Reese在心里嘀咕着,明明自己已经将音调抬高,并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。


"I'm fine Finch.只是感冒而已。”


洗漱台前,前CIA特工先生正脸不红心不跳的说着谎话。他熟练的的拆着渗着血的绷带,好似再寻常不过的一件事。镜中倒映出肩膀上的伤口,那就像是被捅出了一个窟窿,伤口边缘有些化脓,泛着黑紫色的皮肉向外翻着。Reese挑了挑眉,显然并没有把这“小小的伤口”放在眼里。幸好只是个贯穿伤,他想,虽然乍看上去比较唬人,但并不致命,这比打进神经群里要好的多。


“你需要休息,Mr.Reese." 显然他的搭档并没有将他的伤情如实告诉自己,Finch有些生气,Mr.Reese总是试图一个人承担一切。


“这没什么,Finch.当年我在CIA的时候,那里的人可不管你有没有受伤。”


Finch听到耳麦里传出滋滋啦啦的声音,他知道,他那将生死置之度外的搭档已经将衣物穿好,准备营救下一个陌生人了。


“很抱歉我耽误时间了,So,下一个新号码是什么?”


“……”


"Finch?"电话那头忽然没了声响,reese有些疑惑。


“今天没有号码。“Finch决定编一个善意的谎言,

“抱歉贸然给你打了电话。”


“我知道你是为我着想,Finch, 可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”今天没有号码?三岁小孩才信你的鬼话呢。Reese在心里腹诽着,显然他的boss并不擅长骗人。


“难得的机会,我认为你应该休息一下。Mr, Reese.”波澜不惊的语调, 带着不容置疑的口吻。


Reese在心中暗暗叹气,他了解Finch,就如Finch了解他般。 别看他的老板平时一副老好人的模样, 可在有些问题上总是有着不容质疑的强硬态度,但他还是想争取一下为纽约人民做贡献的机会。(虽然这只是原因之一)


“可我都已经往你这赶了,Harold. ”暗哑的音色带者微微上扬的尾音,整句话又因为感冒的原故带着点鼻音,软绵绵的,这语气就好像花了大半天打扮却被恋人放鸽子的受伤男孩。


Finch花了好大功夫从这声音里挣脱出来——他差点就要同意了。可他不想再看到那双浅绿色的眼睛因为失血过多而失去焦点,不想再触到他毫无温度的手臂,不想再听到他因疼痛而克制不住的呻吟,


他不想……


他不能再失去他。



电脑桌的台板底下压着一张电影院的排班表,Finch犹豫了一下,把它抽了出来。


“那去老电影放映厅如何?”


Finch深吸一口气,发出来他的邀请。


“你受伤了,让我去接你。”


"Oh Finch~“Reese轻笑道,又掩耳盗铃般的用手指挡住了疯狂上扬的嘴角。他也不指望他那个平时说话都带着公事公办态度的Boss发出什么像样的邀请,不过,能知道他的心意,这就足够了。


"Of couse, l like it."











番外.

“Detective Fusco,我想你们也许会感兴趣一-位 名叫Sherly.ree的女士。(机器给的号码)详细资料我已经发给你了,希望对你有帮助。

"?!"

豆豆OS:所以说我又要加班了吗QAQ,看人家这么辛苦考虑给点加班费不?








碎碎念.

这应该是我第一次正经写RF的文,总之修修改改弄了大半个月(哈哈哈哈我写作能力是真的差_(:3」∠)_)感觉RF这对cp真的很特别。他们不像别的cp那样有很强的戏剧性冲突,有的只是陪伴和依靠,就像两块相互契合的拼图。因为他们以前的经历,有些话可能他们一辈子都说不出口,但他们了解彼此,一个眼神便知晓全部。




感谢看到这儿的你。(♡˙︶˙♡)




评论(13)

热度(5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